初心不改 薪火相传——教育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13次

        6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教育楼209会议室为第八、九期在校预备党员举行了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陈邦泽、各学生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陈蕾主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不仅是伴随着我们不断成长的歌谣,更是我们必须向世界讲述的中国人的故事。作为一名党员什么是真正的信念?就是明知道这条路困难重重,也要咬紧牙关逆向前进;身后只有一仞孤城,也决不退缩。信仰,从树立之日起,永不动摇。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伴随着学习强国的“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你的入党誓言还记得吗?”,教育学院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在庄严肃穆、激情澎湃的《国际歌》后,张大卫宣读了教育学院党委关于同意接收第八、九期预备党员的批复,陈邦泽同志及学生党员代表郑重的将党徽佩戴到每一个新党员胸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对老党员来说是荣耀与肯定,对新党员来说则是鞭策与激励,这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奋斗的延续。

时值建党百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历史节点,面对鲜红肃穆的党旗,全体党员在张大卫同志的领誓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九万里风鹏正举,青春奋进正当时,学生党员代表刘璐说:“党员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标准,更是一个高度。我们要时刻牢记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之时所作的庄严承诺,并用一生去实践。”预备党员代表平措拉达表示:希望大家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唤醒身边的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终身。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寄语全体师生党员:一是树立良好形象、找准自身位置,要攻坚克难,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二是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要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要自觉自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锤炼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都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青春及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党百年献礼。

红心向党,誓言铮铮。入党宣誓是庄重而严肃的政治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终生。与会的新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将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统一到思想和行动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力献策,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文:王海茹/图: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