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举办师范生“三笔字”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909次

        68日晚,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师范生“三笔字”大赛决赛在秦汉校区正德楼T109教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胡永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王婷、实践实验科徐苗,教育学院陈邦泽副书记、许可峰副院长等现场观摩指导,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文学院院长王君军教授、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郭宏伟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艺术教研室蔡维、罗延焱、岳燕、王娜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决赛分为全项组(毛笔、钢笔、粉笔)和单项组,大赛通过现场决赛的形式完成书写,由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两组别各产生一、二、三等奖共25名,优秀奖27名。全项组选手文学院研究生银西航获得一等奖,单项毛笔组管理学院田志豪获得一等奖,单项钢笔、粉笔组由文学院何雅静包揽两项一等奖。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颂写毛主席诗词,弘扬革命精神,用书法作品的艺术之美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爱国之情。大赛从初赛到复评,再到现场决赛共历时近两个月时间,艺术教研室蔡维全称协调组织此次活动,她并悉心指导选手积极备战大赛作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提高了我校师范生的书写技能水平,提升了从教能力,以此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文:宋芳/图:旦增曲扎/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