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深入实习幼儿园进行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22次

        6月8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海红等三人前往秦都光明城“比如世界”幼儿园进行工作指导。

在幼儿园任园长的带领下,刘海红一行对顶楼“场馆”幼儿游戏的情况进行了观察和探讨,任园长谈到,当前幼儿园教师在场馆游戏的指导中存在许多困惑,教师们普遍反映在游戏目标设定、幼儿游戏水平分析、游戏评价等方面存在问题,迫切需要专家们的指导。

随后,大家深入到大班,具体查看了室内环境创设、区角设置以及材料的投放,观察发现,幼儿园教师能够立足幼儿年龄特点,并根据自身特长突出班级特色。

在幼儿园会议室,刘海红等与任园长、幼儿园各班班主任就 “场馆”游戏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教研交流。刘海红指出,目前所有的游戏都是教师们自编自导,幼儿来表演,教师们要撤出来,放手让幼儿自主游戏;游戏的目标要和幼儿的需求相结合,这需要建立在观察孩子的基础之上,把材料换成低结构材料,目标隐含在材料中,用材料来说话,让环境和幼儿互动;游戏目标不要制定的太细,教师容易受限,目标制定要充分结合《指南》;教师们要有意识地倾听幼儿的心声,尝试把问题抛给幼儿,让幼儿自己解决,并及时地进行鼓励和赞扬。

此次园校合作教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教研室教师对幼儿园一线的了解,也使幼儿园教师在场馆的实际操作中有了更具体的方法,在如何创设区角方面更加明晰。




 /图:王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