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党委赴礼泉县烽火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96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十余人前往礼泉县烽火村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艰苦创业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了这座集党史、国史、村史、农业史、农民史等内容为一体的传统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周恩来、邓小平纪念馆”、“宣统皇帝溥仪、国民党杜聿明、王耀武来烽火”、“美国前总统卡特来烽火”、“老红军下乡纪念馆”和“烽火人民创业馆”6大主题展览馆,2000余张照片,250余件展品,12万余文字,生动展现了烽火村在党支部带领下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依靠科学种田成为全国闻名的模范村,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让烽火人实现“电灯电话楼上楼下小康梦,烽火村的发展受到了党和国家及国际友人的肯定。如今现代新型农村远景规划,让烽火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烽火村党总支通过一代又一代的“烽火相传”,带领人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烽火村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农民翻身史,烽火村的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农民市长王保京的成长历程展现了中国农民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成长史迹。最后所有党员来到烽火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张大卫书记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认真学习烽火人民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敢于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大家也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文:陈华/图:李静/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