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励志·感恩”宝翔助学实践摄影、绘画艺术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30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资助育人政策,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精心培育校园“感恩反哺文化”,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6月2日,教育学院宝翔助学“砺志·感恩”学生摄影、绘画展在教育楼1楼大厅展出。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陈邦泽、辅导员李金檀分别对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以砺志·感恩”为主题,4月初起面向全院贫困学生征集作品共60余件。绘画作品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摄影作品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展出作品构思新颖,契合时代主旋律,绘画作品《党在我心中》、《感恩逆行者》、《众志成城》《党旗下的女青年》、《妈妈辛苦了》,摄影作品《养育之恩》、《携手到老》、《筑梦红色之旅》、《学习路上》等,深刻体现我院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懂得感恩,不忘党恩,帮扶恩,父母恩,师长恩,同学恩的道德品质。

正值建党一百年之际,张大卫书记在观展时指出,我院大学生应该创作出更多面向生活与社会,厚植爱国情怀的文艺作品。团学活动应该充分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发挥美育育人功效,促进学生对经典红色艺术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审美素养,培育创新精神,讲好中国文化与中国故事。

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通过对主题作品的积极创作,有利于培育他们从生活中发现真善美的思维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的反哺意识,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具有积极作用。



文:李金檀/图:袁原/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