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45次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探索生命的意义,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5月27日下午在秦汉校区正德楼212教室,教育学院邀请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郭雯举办“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讲座。教育学院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及19、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学办辅导员陈蕾主持。

郭雯老师以各高校大学生自杀案例为引,并从认识生命、解读生命、热爱生命以及珍惜生命四个方面讲述了生命的意义。首先她通过播放一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生命形成的整个过程,也让同学们各自阐述自己对生命的认识。随后,郭雯分别从情感、能力和知识三个方面解读了生命的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要通过情感认识生命世界,感受生命之美;要通过能力培养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能力;要通过知识拥有丰富的认识世界的知识,才能更好的认识生命和感受生命。

活动中,郭雯通过对现代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的解读,引导同学们要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最后,她讲述了毒品危害,让同学们知道生命的可贵。



 /图:米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