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关注心灵——教育学院举办5∙25心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15次

       5月24-25日中午,教育学院正德楼109、111、112教室举办了“健康生活 关注心灵 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525心理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笔试和抢答两个环节。社团指导老师陈蕾、教育学院19、20级心理委员、心理学社成员及报名参赛同学共计1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学社承办,心理学社副社长葛林主持。

各班级心理委员及报名参赛同学共计150余人参与了笔试,笔试前10名班级进入抢答赛。在抢答环节,各入围班级积极踊跃参与,赛场上考知识、拼手速,题目难度也随之攀升,题型也更加丰富。在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的同时,学会适应当前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要求,加强团队协作,提升自我认识,让同学们在寓学于乐的过程中培养了团结友爱、互助互爱的良好品质,也展现了各班级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竞赛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此次的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心理知识竞赛更是巩固了心理培训学习成果。自己一定要不断发挥心理委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自我认识,积极与同学、老师和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逐步培养耐挫能力;同时可以更多的以换位思考的角度来理解他人,共同守护健康生活,共同关注心灵成长,营造良好和谐学院氛围,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附:此次获奖班级名单:

5∙25心理知识竞赛获奖班级汇总

序号

班级

名次

备注

1

19心理本

第1名

一等奖

2

20心理本

第2名

二等奖

3

19数学本

第3名

二等奖

4

20小教2

第4名

三等奖

5

19学前2

第5名

三等奖

6

20学前1

第6名

三等奖

7

19小教2

第7名

优秀奖

8

19学前1

第8名

优秀奖

9

20学前2

第9名

优秀奖

10

20教育专升本

第10名

优秀奖

 

文:李逸阳/图:杨露/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