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徐华举办“性格色彩”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10次

       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5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徐华在教育楼209会议室举办了“性格色彩”心理专题培训。教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班长及心理学社学生聆听了此次培训,活动由辅导员陈蕾主持。

徐华通过性格色彩分析,为同学们讲授了“四种基本性格色彩描述”“四种色彩性格各自的优缺点”等专业知识,给了大家一个了解自己性格、正视自己性格优缺点简便易行的工具,使每个人都可以迅速掌握并运用于实践当中。对于学生如何用理解的眼光看待不同色彩性格的人,如何处理以后职场范围人际关系,解决生活、家庭、婚姻等全方位人际关系发挥重要作用。并指导同学们通过绘画完成了“性格色彩测试”,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性格,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她鼓励大家要正视自己、接受自己、悦纳自己,以便更好地提升和完善自己,同时更多地理解他人,共同营造和谐的沟通和相处氛围。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让大家在深刻的了解自身性格特点,克服自身烦恼的同时,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抑制自己的冲动,更加客观的评价和了解自己,进一步加强自我认识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为维护班级和谐、校园稳定、夯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李逸阳/审核:
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