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级学前2班开展“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61次

         5月22日,教育学院20学前2班全体同学在渭城校区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展开,首先全班同学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向全班同学科普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相关知识。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国藏族主要聚居区之一。近代以来,以英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势力一手制造了所谓的“西藏独立”问题,严重破坏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值此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回顾历史进程、展示伟大成就,全面立体真实展现社会主义新西藏,有助于以事实驳斥境外敌对势力散布的种种谎言,有助于国际社会正确认识西藏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最后,进入文艺表演环节,色桑同学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次仁央宗同学的女高音则是将《青藏高原》深情而高亢旋律表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对青藏高原的无限神往和赞颂。1033女生宿舍集体带来的锅庄舞更是充分表达了我们藏汉一家亲的情,促进班级更加团结爱。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激发同学们信党爱党的火热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西藏的稳定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王亭力
/图:朱文悦/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