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党委赴汉中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03次

        为进一步承载红色精神,夯实党史学习教育,5月22-23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十余人赴汉中市南郑区红色教育基地——何挺颖烈士故居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何挺颖故居,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瞻仰了何挺颖烈士像并参观了何挺颖故居。大家凝神观看、细致聆听何挺颖烈士的生平事迹,何挺颖烈士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重要领导人之一、红军初创时期的杰出领导者和人民军队政治工作先驱,牺牲时年仅24岁。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各展厅,聆听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史,缅怀了何挺颖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事迹,让人仿佛踏入了时光隧道,置身于80多年前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一段段历史、一件件旧物都承载着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油然而生,一种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心中升腾。

参观结束后,张大卫书记强调,我们党因初心而凝聚,因使命而壮大,希望各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充分利用校内外红色革命资源,不断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承载红色精神,夯实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为喜迎接建党100周年奠基。随后,大家并围绕党史学习的意义、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高校教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文、图:陈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