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宝翔励志“书香润心灵”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88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5月16日晚,教育学院在教育楼209会议室举办宝翔励志“书香润心灵”读书分享会活动。院学生会干部和各班代表参加,活动由辅导员李金檀主持。

学院各班级先后于3月-4月期间陆续开展了“读书主题班会”,由班主任为学生们讲解读书的益处,普及书籍知识,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再由各班推荐1名学生参加本次读书分享活动。

学生会次旦旺久同学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参加活动成员每人需进行3分钟的“读书简述”,包括读书主题、书评、学习心得。参与学生踊跃发言,在会上充分的表达了自己在书籍中的感悟。普布普尺在介绍《论语》过程中谈到:“作为未来的教师,我从孔子的教育思想中认识到,教育不仅是要让学生成为专门的人才,更重要的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马博慧在分享《皮囊》时也提到:“人民的经历是时代的经历,人民的精神是时代的精神,我们是社会的骨血,努力生活,就是生活的意义”。分享结束,同学们进一步交流了对本次活动的深刻体会。最终,学生会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藏汉学生积极参与,在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知识交流,有利于学生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增强学生的文化理解与文化自信,做一名有学识、有修养、有文化的大学生。




文:袁原
/图: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