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与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53次

    12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教育楼209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总结与整改动员部署会暨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副院长许可峰教授作了工作总结和部署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许可峰首先高度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团队在师资数量相对薄弱的不利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里,为迎评材料准备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所体现出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老西藏精神”,也肯定了认证工作团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所做出的贡献。他引用专家评价结果,总结了学前教育专业的优点和特点。

接着,许可峰指出,正如专家组所指出的那样,学前教育专业也存在着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很多属于各师范专业的共性问题。因此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不是学前教育这一个专业的任务,而是需要全院所有师范专业共同推进。他对主要需要整改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许可峰指出,本着“先做好建设后做好认证”、“成熟一个认证一个”的原则,学院会尽快研究制定持续整改方案实施细则,把认证常态化思维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去已经列入西藏自治区明年认证计划的小学教育专业要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做好五个调研报告,并于下学期初完成自评报告初稿。



 文:侯艳山
/图:侯文艳/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