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18级学前教育专业钢琴结业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40次

12月22日上午,18级学前教育专业钢琴结业汇报音乐会在秦汉校区教育楼506钢琴实验室举办。本次活动由艺术教研室解欢老师指导,18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进行现场演奏。
音乐会上,同学们演奏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曲目。饱含鲜明、成熟中国风格的《牧童短笛》、《牧民歌唱毛主席》、《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把现场的观众带回到了中国传统的田园音画中去;在《肖邦降E大调夜曲》、《塔兰泰拉舞曲》、《喷泉》、《C大调小奏鸣曲》等众多经典西方古典钢琴音乐中跳动的音符,让现场的观众随着节拍沉浸于优美的旋律中;根据藏族歌曲改编的钢琴曲《在北京的金山上》、《康定情歌》等将本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极具西藏民间民俗音乐文化特色的《阿坝夜会》中音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音乐会,展示了区内外混合编班钢琴课堂教学成果,进一步促进了课堂教学改革,反映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达到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目的,同时,也表现了我院师生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在为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平台的同时,也激励着全院师生不断积极探索,不懈进取,朝着优质的师范生培养目标努力奋斗。

文:刘璐/图: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