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20次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根据校党组发〔2020〕7号《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12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共20人参加了大会。
教育学院12个党支部书记均按要求提前撰写了述职报告,6个教研室党支部和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结合本支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抓思想教育工作情况及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大家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开展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党委书记张大卫对各支部一年来履职尽责抓党建的方法得力、效果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加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理论学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专业特色支部活动、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出要求。
述职完毕后,我院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按学校党委要求评出了4个优秀党支部。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工作大会,各党支部书记在总结与交流中得到了相互借鉴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工作的水平。此次评议考核大会为教育学院党委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及各项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文 :侯文艳/图:许亚锋/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