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级学前2班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25次

12月19日下午,20级学前2班团支部在秦汉校区教育楼410教室组织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班主任王娜及全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李子浩和次仁央宗同学担任主持。
此次团日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源,民族团结的基础在于加强各民族师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活动伊始,主持人就本次活动主题,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我思考。活动期间,通过“猜歌名”,“动作接龙”,“谁是卧底”等集体游戏活动,拉近了藏汉同学间的关系,加强了藏汉同学间的情谊,大家更深入的了解着彼此,在众多节目与游戏的推动下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整个班级更具凝聚力,成为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最后,班主任王娜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期望同学们团结友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白宵宁/图:朱文悦/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