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与渭城区八方小学联合召开毕业实习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691次

12月17日晚,教育学院与渭城区八方小学联合在八方小学召开毕业实习工作座谈会。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可峰教授、八方小学校长张维、副校长杨改妮、教育学院实习生带队教师张王勇副教授、崔珂琰副教授、八方小学指导教师以及教育学院实习生等,共40余人参与了座谈。座谈会由杨燕妮主持。
许可峰对八方小学给小学教育专业和教育技术专业17名毕业生提供的实习机会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教育学院和八方小学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在教育实践和教研、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他对实习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会,把在八方的点点滴滴铭记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反刍,不断领悟其中的教育真谛;二是反思,没有反思就没有进步,要深刻反思本次实习活动以及自己今后的工作,查找自己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差距,促进自己专业能力不断提高;三是交流,西藏民族大学学生在咸阳市实习有着特殊的意义,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交流,藏汉互学、师生互学;四是感恩,大家要把在这里和感受的师生情、民族谊带回自己的家乡,怀着感恩之心,离开八方,走向八方,期待在多年之后,大家能够重聚八方。
张维谈到,八方小学在今后将继续加强与西藏民族大学的合作和交流,学校将进一步改善办学、办公和生活条件,为教育学院学生实习提供舒适的实习环境。学校及其教师也会一如既往地协助教育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西藏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优秀教师,促进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最后,张维校长还祝愿在八方小学实习的学生能够在毕业回到西藏后,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和学生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上,八方小学教导主任、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还对17位实习生在校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生的实习成长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实习生们身着民族服装,为大家表演了合唱《罗布林卡》、独唱《吉祥彩虹》、朗诵《相信未来》和锅庄舞等节目,展示了教育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八方小学和教师的感恩之情。
 

  文/图:张王勇/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