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73次

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教育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系列活动。
12月15日晚,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6名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许亚锋、副书记姚军代表党组织向党员赠送党员名章和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勉励他们坚守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对照承诺,时刻检视自身言行,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不断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正在于此。在许亚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颗初心一份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事事当先锋、做表率,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不负共产党员的称号。全体支部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为载体,开展了“亮身份、作承诺”党员主题活动。“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通过亮明身份,不仅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明确党员的职责,履行党员承诺,而且还传递了正能量,朋友圈的家人、同事与好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党员亮明身份的行为点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支部宣传委员叶刘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叶刘伟从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谈起,号召大家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作为西藏高校大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促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决策部署。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时代追求。

:许亚锋/图:扎西尼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