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09次

11月19日晚,教育学院邀请咸阳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张高科处长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做了一场就业指导讲座“疫情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教育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高科处长从疫情形式下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就业选择、就业能力提升、求职准备、求职礼仪与应试技巧、权益保护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他指出,当前形势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毕业生们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和挑战人生新阶段的开启,他鼓励同学们先实习、先就业再择业,在实习中查漏补缺、积累经验,在就业中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为正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另外要注重就业能力的提升:注重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注重实践,提升知识的转化应用能力;注重问题导向,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对张高科的讲座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毕业生们摆正就业心态,认真准备,积极就业;踏实锻炼,弥补自身短板;精准定位,突出优势,提升就业竞争力。师范生不能只盯着教师公招考试,有合适的企业岗位就抓紧签协议,先就业再择业,另外对内地各省的就业援藏信息也要及时关注,大胆报考。
本次讲座的举办,意在为2021届毕业生解决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消除毕业生的心理顾虑,帮助2021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找准职业定位,充分做好就业准备。
 
文:张梦萨/图:朱文悦/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