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0次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教育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使命感,10月24日,教育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影院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金刚川》。通过观影的形式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题材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以“通过那座桥”为共同目标,以战争亲历者的角度,娓娓道出这段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在我们都是十七、十八岁的年纪里,唯一的事情就是通过那座桥……没有一个怕死的。”由此,展现出一段实力悬殊的战争往事:志愿军战士们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乱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认为,志愿军战士们的青春华彩,如今已成为一个国家的共同记忆:一代优秀中华儿女用生命和热血汇成的抗美援朝精神,早已化作了一个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将铭记历史,立足本职工作,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艰难险阻,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更加深刻理解“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


文/图:牟金保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