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79次

3月27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婷主持。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线上集中谈论和分享心得等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认识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年来,在祖国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西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61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

“对于我国这样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而言,民族团结至关重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几代中央领导人秉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多措并举,接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指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和总方针。”18学前2班的刘璐通过此次学习,袒露心声,并表示要努力专业知识,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西藏,为西藏的教育贡献力量。

“各民族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心同德、并肩战斗。”17学前3班的格桑央拉说,“今天,‘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理念已经成为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已经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追求。这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只有各民族团结一致,才能战胜一切。我们在遇到危难时,依然有伟大的祖国母亲为我们做坚强的后盾,保护我们。只有各民族群众相互关爱、真诚帮助,才能体会到社会主义祖国的温暖,才能使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团结一致,奋勇向前,战胜病魔。我们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只有56个民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团结奋斗,中华民族才能焕发出无比磅礴的伟大力量,民族复兴的伟业才会展现出宽广灿烂的光明前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该支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环节,有助于提升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为维护民族团结、早日战胜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刘婷/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