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王勇教授作“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15次

12月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C202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勇教授主讲,团学办次旦卓嘎主持,全体辅导员和100余名同学参加。

宣讲会上,王勇教授主要从认识马克思、了解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习近平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当代大学生要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如何培养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中讲授和解读。王教授深入讲解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多次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题,先后学习了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同时,他提出当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主要内容应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基本,以崇尚科学与反对迷信为关键,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核心,最终落实于人的全面发展。王勇教授对在座同学们提出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的要求,旨在要把马克思主义应用到生活当中去,做一个求真务实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专题教育对我院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有着深刻影响,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正确立场和观点方法,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正确认识宗教,理性对待宗教,使青少年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史佳欣/图:王钰瑶/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