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第63期积极分子观看电影《湘江北去》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06次

11月29日晚,教育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在B205教室观看了电影《湘江北去》,影片讲述了1918年前后,中华大地军阀割据,乱象丛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湖湘热血青年上下求索、寻求救国之路的故事。影片以当代青年的精神追求为视野,将尊重历史真实与现实观照相结合,用独特的视角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艺术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

观影之后,培训班班主任孙培佩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讨论活动。同学们说《湘江北去》不仅表现了青春之形,更透视出青春之魂,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青春不朽的精魂;影片从毛泽东、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青年时期面临的为什么读书、怎样实践,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等重大课题入手,寻找时代契合点。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他的历史责任,当代青年要有家国情怀,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做好自己的事。


 

 :朱雪/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