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咸阳市主题教育展览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22次

1127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展览由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咸阳市党史党建两部分组成。

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分五个篇章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辛亥革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五四运动、工人阶级的觉醒等历史事件,为中国共产党的顺利诞生奠定了坚实基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秋收起义、遵义会议、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延安精神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风雷激荡的历史画面;抗美援朝、土地革命、三大改造、两弹一星等重大事件,突显了共产党人励精图治、革故鼎新的精神气魄;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主义法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党的先进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共产党人为实现小康社会而做出的辉煌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核心的坚强领导下,共产党人正以更大的勇气、决心和力量,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参观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馆后,一行人又参观了咸阳市党史和党建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历史上各个时期咸阳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咸阳在党建方面做出的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在党委书记张大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中结束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教育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具体目标。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体会很深,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自己的贡献。 


 文:姚军、文佗/图:李金檀/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