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举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61次

11月27日晚,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举行了2016级本科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会。答辩会分三组进行,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可峰及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参与指导本次答辩会。

开题答辩会是为了督促学生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而举行,对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及学生学习有重要意义。开题答辩会分四个阶段:个人陈述、教师提问、学生答辩、教师指导。因心理学专业特点所致,大部分学生毕业论选题为实证研究。开题过程中,学生针对自己的研究设计、研究流程、研究方法、研究工具等进行阐述,指导教师针对研究中的主要问题进行提问,学生答辩,之后师生双方展开思辨式讨论,针对后期研究中的难点、重点进行深入探讨,最后答辩组教师集体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题前期指导工作充分,开题答辩过程中学生陈述详细认真,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答辩结束后,学生们普遍反映开题答辩十分必要,收获颇丰。



/图:王德芳/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