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数学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66次

为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高,11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团学办在1312教室举办“数学师范生模拟教学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教育学院王文鹏、梁存利、金英姬、牟金保、王宝娥担任。共17名初赛晋级者参加决赛。

比赛开始前,高数教研室主任王文鹏针对师范生模拟教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告诉同学们数学课堂上会出现的各种状况,讲课时要加强师生互动,充分了解学情和预判各种突发情况,从而在宏观上驾驭整个课堂教学进程;同时也对参赛时限、评委点评及打分规则等环节进行了介绍。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面对观众和评委讲授,这十分考验选手们的课堂应变能力,但他们依旧思维清晰、语言生动、举例直观恰当,教学内容重点突出、丰富充实。在中场休息过程中,评委们与参赛选手积极互动交流,并鼓励选手们不要紧张,努力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整个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

比赛结束后,王文鹏在总结时强调,同学们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找出自己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不足,要勇于实践,反思提高,同时表扬了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并且为他们提出了许多建议,最后由主持人公布选手的成绩和名次。

本次比赛的举办,有效培养和提高了教育学院数学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锻炼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老师。


 文:吕雯/图:徐广如 高凌波/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