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教育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4次

根据藏民大教办发〔2019〕5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在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方案的基础上,分别于11月14日--20日之间召开了本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我院党委领导班子也于20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两位党员领导干部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在专题会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自我检查,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逐条查摆,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体师生党员在专题会上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了自我检视,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并阐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大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奔问题、直面矛盾,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党员相互批评也能放下顾虑,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没有“老好人”思想。

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全体师生党员能正视问题,敢于剖析自己,既找思想差距、又找行动差距,既找个人差距、又找工作差距,既找作风差距、又找能力差距,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批评时也能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积极提醒警醒,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文:侯文艳 牟金保/图:刘婷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