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教育学院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21次

为深入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特邀陕西三秦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团长王放和副团长杨元明,宣讲团成员谭丽、杨秉达、范明将军的孙子郝淼、慕生忠将军的侄子慕岩柯等人分别以《情系青藏公路的慕生忠先生》、《攀越天路——范明将军率军入藏纪实》、《忠贞——献给为中华民族作出卓越贡献的伟大女性——谢葆真烈士》、《冀东大地的抗日英雄——包森》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文化宣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教育学院领导杨小峻、陈邦泽、许可峰及学生代表等共35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宣讲活动开始前,范明将军的孙子郝淼向学校赠送了30本范明回忆录《把五星红旗高高插在喜马拉雅山上》及《范明将军画册》,张树庭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

宣讲会上,四位老师以平实朴素的语言为我们讲述呈现了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奋斗的革命先辈们的感人故事,再现了范明、慕生忠、谢葆真、包森等人的光辉形象,并用大量的革命历史故事带领全体师生重温革命战争年代和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时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忠贞不渝、公私分明、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四位革命先辈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使得“老西藏精神”“天路精神”深入师生心中,深刻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身上忠于理想、勇于牺牲,服务人民、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断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图:次旦卓嘎/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