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并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99次

11月9-10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跨文化视野中的教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这次大会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承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教育研究》编缉部、西北师范大学《当代教育与文化》编辑部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可峰博士、许亚锋博士、姚军三位教师与三名研究生樊萌萌、曲晓晓、曹玥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工作,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副院长许可峰博士被增选为理事。

我校参会师生共向大会提交了4篇学术论文:《编班模式对民族院校大学生民族心理距离的影响:以西藏民族大学为例》(许可峰、樊萌萌)、《教育要素的重组、分离与优化:西藏异地办学体系透视》(许可峰、曲晓晓)、《西藏中小学理科师资队伍建设现状研究》(许亚锋)和《藏汉双语教师教学胜任力模型初构》(曹玥)。许亚锋、曹玥、樊萌萌、曲晓晓分别在不同分会场就自己的论文做了发言交流。

本次会议还评选了12名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论文为“青年学者优秀论文”。曹玥同学荣获三等奖。这是继2017年我校民族教育方向研究生樊瑞在第三届年会荣获“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二等奖之后,我校民族教育方向研究生再次从几十个高校中脱颖而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文:曹玥/图:樊萌萌/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