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92次

11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采取观看新闻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在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视频《解读四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的亮点是:一个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三个“是”,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在会上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贪欲之祸》——陈肖坪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贪欲之祸》以鲜明的主题真实还原了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贪财好贿、贪婪无度、贪腐弄权、贪迷权力等四个方面严重违法乱纪行为的人生轨迹,深刻剖析了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更反映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必起祸。

集中观影学习之后,又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交流活动。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许亚锋、高数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牟金保,教育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新房,教育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淑文,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继芳分别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如何坚守教师的初心”、“如何做好老师,好党员,好班主任”、“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如何结合专业特色成为四有老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张大卫强调,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检视学院各项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他要求各支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认真地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观影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各领域取得辉煌成就中展现的巨大优势,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另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自觉接受组织监督,防微杜渐,履职尽责,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文:侯文艳/图:许亚锋/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