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甲午大海战》并开展讨论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5次

10月30日晚,教育学院在B103组织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甲午大海战》,并开展线上讨论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教育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孙培佩主持。

电影《甲午大海战》从主角邓世昌的童年讲起,以尊重还原历史的角度,向世人揭示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讲述了一百多年前一批少年学子怀着强国之梦登上海轮远赴英国,皇家海军学院学成归来,但因清政治腐败、官吏堕落,在面对日本帝国的侵略时,邓世昌、刘步蟾等立志报国、英勇牺牲,用鲜血警醒国人的悲壮故事。

观影之后各小组结合本次观影感受展开线上讨论,大家围绕“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关系”展开讨论,孙培佩希望同学们在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不忘记历史,感恩这个伟大时代的同时肩负青年的使命。


  文:孙培佩/图:陈华琳/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