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前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93次

10月28日,教育学院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实习岗前培训会分别在西藏民大附属幼儿园、一棉幼儿园及日月星城幼儿园举办。活动当天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分为三组,同三所幼儿园领导及老师们分别在对方幼儿园对实习工作进行安排和指导。教研室各位教师在会上提出,专业实习是结合转化教育、教学的理论方法,培养教师自我角色认知,以期实现职业角色转换的重要实践平台。专业实践作为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前教育中非常重要。

三所幼儿园园长及保教主任、保健医生分别从幼儿园规章制度、教育教学、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实习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此前,在实习生岗前培训大会上,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海红对16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进行动员,分别从毕业实习的意义、实习的任务与要求、实习生纪律要求、幼儿园规章制度、幼儿园教师的礼仪规范以及角色的转换等多个方面,从不同层次为各位实习生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在园实习期间的要求与规范。

本次毕业实习内容主要包括保教工作实习和教育研究两个方面。实习生将在校内和校外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并将在六周集中实习结束之后进行分散实习。


/图:刘海红/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