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教育学院邀请杨维周教授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0次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3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特邀研究生院院长杨维周教授做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杨维周教授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内容,地位等方面系统而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8个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也就是十九大报告概括的“14个坚持”,让大家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之间一脉相承的关系,明了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然后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实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张大卫强调,要学习原著,学懂原著,要求全体党员要抽时间自学,认真仔细读原著,悟原理,要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正是由于我们党在新时代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了全党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集中统一,实现了全党的大团结,才从根本上改变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改变了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通过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8个明确”主要内容和“14个坚持”基本方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创优!

 

文:侯文艳/ 图:李新房/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