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参观咸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45次

    为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古都咸阳的了解,10月26日上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分学生前往咸阳市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观看实物展示,仔细了解图片展示和文字介绍,并不时做记录,陶醉在历史长河中,仿佛眼前就是秦统一全国的刀光剑影,各诸侯国臣服于秦国,实现了大一统,度量衡、货币等都得到了统一,真切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种文化自信油然而生。当看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学员们不断地感慨我们的祖先伟大,中华民族伟大,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得到极大激发。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交流讨论了自己参观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员们对秦汉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丰富了学员们的历史知识,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学员们下定决心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舒运/图:成德杰、潘亚萌/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