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为全体职工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63次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6日下午在教育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张大卫主持并主讲。

《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三个方面讲述,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讲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正式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确立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是由中国共产党自身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角度看,确立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也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结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既要反对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要反对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听完党课,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爱岗敬业,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侯文艳/图:许亚峰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