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33次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9月7日晚,教育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院长杨小峻、党委副书记陈邦泽、副院长许可峰及党政办、团学办负责人、全体新生班班主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分为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两部分进行,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陈邦泽主持
跨进大学的门槛是人生的又一次起跑。老生代表卓玛普赤首先发言,她从自身经验出发,从学习、娱乐、实践等多方面对新同学提出建议,兼顾选择与坚持,是她三年大学生活中认为应该做好的事情。作为教育学院新鲜血液的一分子,新生代表宋芳将自己和同学们即将迎来的生活比作大浪淘沙、万里长征,表示会努力学习做人做事、承担责任、丰富品格。教师代表徐许亚锋老师通过两个小故事,向同学们强调了规划与执行的重要性,突出表达了对于“德”字的理解。
院长杨小峻在迎新祝词中,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又敞开心扉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大学生活是同学们人生中又一个灿烂旅程,要坚定专业思想、努力学习知识、成为栋梁之才。
大会第二部分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书进行入学教育动员讲话,他说19级新同学是百花争艳,是欣欣向荣,他强调要杜绝“船到码头车到站”的不正确思想,从独立自主、认真学习、诚实守信、明辨是非等几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告诫,最后他通过对中国近代史的讲解梳理,旨在以史为鉴,让大家明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同时强调了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
本次大会为教育学院2019级新同学未来的大学生活打造了良好的开端,有助于学院全体同学成为优秀师范生,传播人类文明火种,撒播中华民族希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文:李诗雨/图:杨叶/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