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59次

7月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陈邦泽、2015级、2016级全体班主任及团学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小峻主持。

会上,首先由2015级各班班主任就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如何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随后大家就如何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动员区内少数民族学生报考研究生、先就业再择业等展开讨论。经过讨论,大家对下一步如何促进区内少数民族学生利用寒暑假到内地省份走走看看、开阔视野然后促使其转变就业观念到区外就业;如何教育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及让就业政策的宣传入脑入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并对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提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对于如何发挥区内外混合班优势,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如何进一步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具体措施。

最后,张大卫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的几点意见,要求各位班主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对毕业生加强教育引导,把暑期的就业稳定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杨小峻指出下学年开学后要分阶段、分年级对全院学生开展就业引导和考研指导,要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的重中之重。

 


文:孙培佩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