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49次

6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主办,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心理数据中心承办的“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心理学的使命与担当”。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100余名参会者参加了会议。除大会主旨发言环节,此次大会还设立了语言、文化、认知与民族心理学,文化适应、心理健康与民族教育,社会心态与民族心理三个分会场供与会者发言讨论。
教育学院心理学教研室田青和康育文老师及研究生李毛毛、曹玥、罗恺生、樊萌萌参加了此次会议。田青、康育文和樊萌萌分别在专题会议上做了题为《民族院校大学生核心自我评价、时间管理倾向及学业情绪的关系研究》、《内地藏籍藏族大学生自尊探析》、《编班模式对民族院校大学生民族心理距离影响的实证研究》的发言和交流。通过参会交流,大家感到开阔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对西藏民族教育心理问题研究的思考。


文:樊萌萌/图:田青/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