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组织艺术教育方向学生前往咸阳师范学院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01次

为了契合学生的所学专业知识,增强学生们艺术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教育学院617日组织2018级艺术教育方向学生前往咸阳师范学院观看音乐学院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2019届汇报演出本次活动由艺术教研室温济民带队。

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舞蹈《我们看见了鸿雁》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随后女子独舞《山楂树之恋》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女主角的心绪起伏是整个舞蹈牵动人心的关键,表达了爱的浓厚与悲伤。女子独舞《贵妃醉酒》舞出了贵妃的醉态,醉了之后仍然不停举杯、跳舞的身姿,令人痴迷。接下来是歌颂党的精神的《红船》,党建成之初的艰辛和星星之火一直传递终成燎原之势的艰难与不易,看的人揪心,十分感人。双人舞《老夫老妻》生动形象的表现了一对活泼的老夫妻像小孩子一样可爱、斗气后又和好的恩爱感情。女子独舞《黛帕》,轻捷的步子不停的旋转跳动着,飘逸的袖角裙角令人陶醉,展示了苗族姑娘特的爱情文化。《关雎》配的《响屐舞》,红衣舞伶脚穿木屐,裙系小铃,展示的汉民族传统舞蹈,别有一番迷人的风味。最后的女子群舞《我等你》,细腻情感中蕴含大大的爱,一天,一年,每天,每年,朴实的军嫂用静静的等待和无怨无悔的爱撑起军人的家,最后看着唯一一个舞蹈演员没有转过身去拥抱爱人时,演员与台下的观众都湿了眼眶。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咸阳师范学院2019届舞蹈班专业学生扎实的舞蹈技能。台下观赏的我院师生带来了太多的收获和思考,演出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不负众望,用辛勤的汗水和优异的成绩创造院艺术教育加辉煌的明天。


  文:马博慧/图:温济民/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