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28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引导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充分感受优秀影视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奋进的特殊作用,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6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分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主旋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改编自曹谷溪报告文学《周总理回延安》,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历史题材影片,它讲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与人民的鱼水深情,情节感人至深,展现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感人画卷,大力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以延安为代表的老区人民,永葆革命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使命和伟大精神,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奉献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表示,这部影片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为国家解放、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一生,希望所有的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能继续坚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和“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信念,为祖国特别是西藏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走出影院,很多同学眼圈已哭红,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员范金钰,自己从小就敬佩周总理,也知道总理的不少事迹,但看完这部影片后又深深地给自己上了一课,这将会进一步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投身教育事业。

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和发扬周恩来总理崇高的人民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刻苦学习,将来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刘文童/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