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总结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51次

6月10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总结评估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院长杨小峻、党委副书记陈邦泽以及相关教师、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智慧星机器人教育项目负责人李世伟和梅朵影像工作室指导老师李金檀分别代表两个创业团队作项目汇报,根据评估要求,两人分别从入驻项目的内部结构、管理制度,财务报表、服务学院情况等方面阐述了近半年来智慧星机器人教育和梅朵工作室的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预期目标。教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评估小组成员对智慧星机器人教育项目进行了现场打分。

在听完项目汇报后,杨小峻对两个创业项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对于日常请销假制度、财务收支管理制度、器材设备管理制度等方面要进一步规范相关流程。二是要正确认识创业孵化项目成员的双重身份,强调项目成员的首要身份是学生,要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平衡好课程学习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之间的关系。三是要注重打造项目特色,从项目定位剖析、项目成员能力提升、营销策略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张大卫对两个创业孵化项目的财务管理进行了强调,指出项目指导老师和负责人应该综合考虑项目的日常运营、成员的积极性、队伍传帮带等因素,制定出更为科学、有效的财务收支管理办法交由学院审核。陈邦泽要求两个创业项目在运营过程中对器材设备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爱护器材设备。 

据悉,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教育学院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的学院层面的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经有智慧星机器人教育和梅朵影像工作室两个入驻项目,其中智慧星机器人教育同时入驻学校第二批孵化基地,梅朵影像工作室已经在工商管理部门正式备案。经过半年的运营,学生的创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创业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


       

文:许亚锋,郭增凤/图:舒/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