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未来教育学社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01次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自身素质,促进全校师范生教师技能全面发展.锻炼学生授课能力,5月29日晚,未来教育学社在T204教室举办教师技能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文学院康敏副教授、未来教育学社指导教师王毅,学院辅导员刘婷、次旦卓嘎以及两名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未来教育学社全体成员作为观众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在精彩的开场舞后正式拉开始。十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而又各具特色的授课,参赛内容涉及思政、语文、数学、藏文、幼教等。参赛同学虽有紧张却应对自如,教案准备、课堂互动、语言教态等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和好评。康敏副教授最后对同学们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勇于站在讲台上授课表示认可,对同学们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正,给同学们就如何提高授课质量提出了建议。最终,16学本二班拉珍的幼教课程《谁咬了我的大饼》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作总结发言,他在肯定各位同学精彩表现的同时,也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珍视自己的师范生身份,感恩党和政府;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改变就业观念,毕业后为西藏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为全校师范生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此次比赛中选手们用精炼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课堂,在不断地练习中,掌握了更多的教学技能,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上的不易,坚定了当好一名教师的决心。

 

  文:高凌波/图:高凌波/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