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藤星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06次

  11月19日上午 ,应教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藤星教授在教育学院会议室作了学术交流,学院院长杨小峻、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谭万宝、院长助理陈邦泽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交流会上,杨小峻院长将教育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藤星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成绩。并从区域性、跨学科性、理论性三个层面对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践,从什么是田野工作方法,田野工作方法的基本步骤、田野工作方法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交流会上,藤星教授还就老师们关心的一些学科研究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藤星教授的谈话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注重了实践性和通俗性,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丰富了学科研究的手段和方法,为我院拓展学科研究领域、丰富研究方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图:侯艳山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