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杨小峻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48次

6月27日下午,由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藏中小学理科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 开题论证会在教育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论证会的有课题组全体成员及应邀前来的西北民族大学范忠雄教授,论证会由杨小峻主持。
整个论证会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杨小峻首先介绍了参加开题论证会的评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并详细说明了项目申报的初衷是为了解决西藏理科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西藏基础教育的全面提升。她同时希望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能够给课题组提出更好、更多的建议,也希望项目组成员能够借助此次开题论证,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把项目做得更好。
论证会第二阶段,许亚峰博士介绍了本项目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意义、内容、方法、总体框架、研究计划和人员分工。随后,项目组成员分别代表各自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任务对项目的实施进行汇报,范忠雄教授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后,对课题的研究意义给出了极大肯定,他建议将一带一路建设考虑进去;在进行对比研究时考虑地区差异,可以将优秀民族文化进教材、进课堂。
最后,项目负责人杨小峻教授表示一定会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和人员分工;她同时也希望项目各团队之间能够通力合作,顺利推进课题的实际研究工作。

 文:图/苏艳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