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74次

6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大卫传达了藏民大党发〔 2018〕13号《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2018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教育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这条主线,认真解读和领会《 “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教师的教书育人作用、团学干部的宣传骨干作用。除集中宣讲外,要利用教师上课、党课、主题班会、学生活动等进行讲解,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达赖分裂集团的反动本质;三是将实践教育活动与学校“美洁家园”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学生争创文明洁净宿舍,学生党员要带头做好公寓卫生安全工作,展示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要层层落实,突出主线,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最后,张大卫就自己对信仰的认识给大家上了一次微党课。他从自己前往延安、井冈山参观学习、带学生党员去渭华起义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地参观的所见所闻所感,谈到革命先辈们甘愿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就是因为他们都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革命必定胜利的信念。他们大义凌然,蔑视死亡,因为他们坚信自己的奋斗有价值,坚信自己的牺牲是有意义的,坚信自己的死亡将成为后来人走向胜利的铺路石!数百万烈士中间既有贫苦农民、也有留学生、有富家子弟、有官宦子弟,他们明明知道自己所走的路是一条无比危险,随时可能丢掉性命的道路,但他们毅然走下去,因为这是一条信仰之路,他们甘愿为捍卫自己的信仰而放弃生命,甘愿成为共产主义的殉道者。当今时代的共产党员,再不用随时准备牺牲生命了,但我们还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认认真真干事,勤勤肯肯做人,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文:侯文艳/ 图:许亚锋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