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29次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让政策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受助学生自强自立,感恩奉献,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结合实际,我院在5月2日---29日期间,深入扎实地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在此期间,通过宣传展板、学生干部专门讲解、发放《学生资助政策手册》等方式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熟悉“绿色通道”及相关助学政策,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目的性,使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关怀。
通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征文65份,让学生从学习生活中受到资助的故事出发,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把贫困压力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进一步增强学生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勤奋学习的决心。
为了让学生充分地了解资助政策,深入班级,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主题班会教育活动。通过“感恩奉献、自立自强”为主题的演讲、讨论、谈感受等方式,进一步向全体学生广泛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展现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学生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意识,更好的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文/图:李金檀/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