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爱我祖国、兴我中华”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4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民族团结标兵。5月28日晚,教育学院在C406举办“爱我祖国、兴我中华”演讲比赛。教育学院团学办孙培佩、刘婷、国园园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体态自然,语言流畅。他们用炽热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回顾了祖国的历史,歌颂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繁荣富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经过激烈的角逐,郎学兰同学以90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张慧杰、龚轶萱获得二等奖,郑茜、白玛次旦、桑珍获得三等奖。
最后,孙培佩老师为此次比赛做出总结。她对于每位同学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每个人的表现提出了改进意见。她强调,我们应该明确演讲和朗诵的区别,演讲不仅是将稿子读出来,它的要求更高。如果每位选手能够更熟悉稿子甚至达到脱稿的程度效果会更好。她还鼓励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加这类活动,不断的锻炼和提升自己。
此次大赛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此外,比赛也激励同学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强化爱国意识。
 
 文:霍姣姣/图:王小梅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