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19大]教育学院举办艺术大讲堂之《中国古典舞欣赏》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04次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关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高校的活动。1025日晚,教育学院在T201教室以“霓裳清逸,舞韵中华”为题,举办了关于中国古典舞文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主持,艺术教研室温济民老师主讲,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喜爱舞蹈艺术的二百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温济民通过对中国古典舞的三大流派即新古典舞、汉唐舞、敦煌舞的分析比较,让同学们清楚全面的了解中国古典舞,他通过典型的动作、神态的示范,将中国古典舞的形神兼备、身心互融、以神领形、以形传神的艺术魅力呈现出来。在互动环节中,温老师带领听众学习中国古典舞的基本手位,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舞蹈艺术的魅力。

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师生对中国古典舞,更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浓厚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使大家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不仅能让人得到视听觉的盛宴,更能让观看者通达真善美的心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范桂梅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