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五届区域音乐研究暨首届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27次

108-10日,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舞蹈专业教师温济民应邀参加“第五届区域音乐研究暨首届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新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和丝路沿线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持续三天,会议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增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音乐与舞蹈学科的交流,深入研究丝绸之路乐舞文化,有利于促进东西方乐舞文明之间的深入交流,促进中国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的建设。在此次会议中,温济民就丝绸之路乐舞文化、民间舞蹈等问题,会和与专家开展了学术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促进了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国内外学科前沿,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了教师的学术水平,有效加强了西藏民族大学艺术教育学科建设。


   /图:范桂梅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