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1747次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婷于3月13日晚,在秦汉校区教育楼面向全院各班团支部委员,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内容涵盖民族团结就是力量、民族团结的先进故事和如何维护民族团结三个方面。刘婷老师通过讲解红色故事和播放历史影视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提出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她勉励全体团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五个认同”,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昂扬的精神,崭新的面貌,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创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团结各族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她要求各团支部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在教育强国的道路上体现教育学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主题团课是教育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学以来,教育学院团委积极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学风,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杨梦瑶/审核:党红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