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Xizang Minzu University College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教育学院近五年来,围绕民族高等教育研究、基础教育课程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少数民族教育心理研究、民族地区教育技术发展研究等领域进行相关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共出版《起步与跨域:西藏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西藏高等教育研究》《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发展的差异性研究》学术专著三部,其中杨小峻教授、刘凯教授完成的学术著作《西藏高等教育研究》填补了国内有关西藏高等教育研究的学术空白,荣获国家民委第二届人文社科成果著作类三等奖。我院教师在《民族教育研究》、《西藏研究》、《教育科学研究》、《高等发展与评估》等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91篇,承担各类各级课题37项。其中,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国家民委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7项。